[ 田中網路 ]

[ 農業服務 ]

[ 生活 ]

[ 主持人 ]


情報頭條

話說從前 歷任主持人 團隊陣容 研究領域 最新成果 網際資源

 
Mar 25, 2014 拜訪財團法人香蕉研究所

我們拜訪香蕉研究所的蔣世超主任與張小姐,預祝研究上的合作成功。在這個世界第一個香蕉專業研究機構,我們看到昔日台灣香蕉產業的輝煌,也感嘆一個園藝產業典範,就這樣沒落! 實為台灣的縮影。

[  更詳盡的內容請按這裡 _ ]

Mar 7, 2014 壁報論文海報佳作獎

保健食品學會,恭喜吳宛真同學榮獲海報佳作獎,非常不容易。值得一書的是,頒獎現場,室友們都 happy 去了,幸好老師沒有蹺班,代表上台領獎,不然就糗啦!

[  更詳盡的內容請按這裡 _ ]

Sep 2, 2013 屋內偏逢連夜雨

屋頂的漏水問題今年再次發作,沒想到夏日施工一半,就接連碰到颱風跟豪雨,研究室內搭棚子,已經兩禮拜了,也算是台灣大學的奇觀吧。

[  更詳盡的內容請按這裡 _ ]

May 9, 2013 接待東京大學佐籐隆一郎教授

東京大學應用生命科學系佐籐隆一郎教授,接受台灣保健食品學會邀請,來台參加「植物營養素的生物效益」國際研討會。許輔跟彥州會後接待佐籐教授,體驗台灣鄉村文化歷史地理,賓主盡歡。

[  更詳盡的內容請按這裡 _ ]

Feb 4, 2013 新艦上場

在陳冠宏學長及 Waters 公司的協助下,實驗室添購了新穎的 HPLC 儀器。雖然跟共儀中心比起來不是很偉大,但基本上已經配備周全。在這個艱困的年代,著實得來不易啊,室友們更是要謝恩,感謝上帝,努力做好實驗。

[  更詳盡的內容請按這裡 _ ]

Jan 23, 2013 試試皆 HIGH PASS - 日日有 DATA

聽說是映柔跟佳琳的親筆。其實這就是同學們,最高興的事情了啊!看到春聯,就是新的一年要到了。檢討過去的一年,展望新的一年,願上帝的旨意,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。

[  更詳盡的內容請按這裡 _ ]

Nov 30, 2012 42th 食科年會 - 輔仁大學

擔任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的秘書長,操忙已近一年。理事長心中最掛念的,是活絡會友們對公眾事務的熱情、彌補斷層培育人才傳承、指引食品產業發展方向。今年年會在輔大食科系師生的全面動員下,讓年會工作得以順利落幕,也非常肯定輔大食科系郭孟怡主任的領導、團結、整合能力,謹由衷表達感謝及敬意。

[  更詳盡的內容請按這裡 _ ]

Nov 22, 2012 屋頂漏水問題

最近在籌備食科學會「李秀回憶錄發表會」活動,無意間發現了,李秀先生也是催生我們園產加工館最重要的推手之一。但是這棟年齡接近四十的樓,狀態並不是很好,特別是屋頂的漏水問題,除了老師桌旁的四個水桶之外,今天更發現屋頂的水灌入成災 ......

[  更詳盡的內容請按這裡 _ ]

Oct 14, 2012 舉辦「在地安全好農產論壇」

農委會過去都只針對農業體系進行宣導,但是近年來諸多食品安全事件發生,讓農委會也開始正視與面對直接與消費者溝通的重要性。感謝農委會與院內長官的肯定,讓我們有機會參與籌辦這第一場次大規模的論壇活動,在研究室友們全力投入下,這個活動非常成功。

[  更詳盡的內容請按這裡 _ _ _ _ _ _]

Sep 03 , 2012 參加 AFITA/WCCA 2012 亞太農業資訊大會

AFITA 2012 (Asian Federation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 Agriculture) 與 WCCA 2012 (World Conference on Computers in Agriculture) 大會,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台灣舉辦,顯示台灣在農業資訊技術之地位獲得世界肯定,這是主持其中一場口頭報告的相片。

[  更詳盡的內容請按這裡 _ ]

Aug 31, 2012 YY生了 1+1+1 總共三顆蛋蛋 (120907)

咬咬龍綽號 YY, 是老師的寵物,到了傍晚就會狂吠,別人打電話來都感覺到了野生叢林! 最近 YY 食量大增,而且攝取很多礦石塊,整天待在巢裡窩著,原來長大生蛋了。這也印證了兩年前映柔取 YY 羽毛做 DNA Sexing 的結果完全正確呀!

[  更詳盡的內容請按這裡_ ]

Jul 17, 2012 黑松鼠築巢

窗外連續一禮拜,發現了新的貴客造訪,就是這隻全身黑透的松鼠,自己刁了樹葉在窗外排煙管上築巢。小黑的聲音有點像狗吠,傍晚的時候會跟著金太陽咬咬龍唱和,遠處還有另一個比較高亢類似鳥叫聲回應,似乎是小黑的配偶,我們猜小黑的巢穴離這裡不遠。小黑的動作敏捷迅速,直比蜘蛛人,難以入鏡啊

[  更詳盡的內容請按這裡_ ]

Jun 26, 2012 澎湖澎湖我愛妳

今年實驗室的暑期旅遊,我們還是選定「澎湖」,因為戀戀菊島,我們還是想回味去年造訪的一切一切。今年我們有新加入之室友,還有全新且非常稱職的康樂股長規劃擔當,安排畢業生海外出景,又是一次難忘的旅途。

[  更詳盡的內容請按這裡 _ _ _ _ ]

Jun 25, 2012 仆街美女蒞臨澎湖

仆街,不用多記什麼

本尊美女禁慾到此一遊,室友也客串一下,看我姿勢有沒有標準?

[  更詳盡的內容請按這裡 _ _ _ _ ]

Jun 24, 2012 勇往直前的宣誓

研究室今年的畢業照,特別移師海外到澎湖望安島拍攝。 看著海天相連的奇景,畢業生們莫不感動,豪情萬丈,舉手宣誓要征服世界,不懼艱難挑戰,展現台灣兒女的氣節!

[  更詳盡的內容請按這裡 _ _ _ _ ]

 

< 消息回顧 01-02 / 02-03 / 03-04 / 04-05 / 05-06 / 07-08 / 09-10 / 10-11 / 11-12 / 最新消息 >